蛆虫生活令我快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写。

欢喜王爷【番外】

“皇兄!那猫钻到墙洞里去了!”
“这该死的畜生!”
宫墙脚下,两个身着华服的小孩直勾勾地盯着墙角的小门。
穿着紫红小袍的那个看起来只有七八岁,腰带上系了根破绳絮,断头像是什么被硬生生扯了下去,一张小脸上满是焦急。
另一个穿着黄马甲的小孩比他大些,也是一脸阴沉。
两个孩子这么对着墙洞盯了一会儿,大些的做出了最终决定,他挽起袖子和裤脚,豁出去地喊了一声。
“钻!”
“可是皇兄!这样被知道了是要被怪罪的!”
“要是让人知道你把小印弄丢了更是要被怪罪了。”说着白了对方一眼,“趁着现在没人,快些过去把那畜生捉住,取回小印。”
语罢,不等对方回应,已趴下身钻过墙洞去了。
见对方动作如此迅速,小孩不及多想,也跟着钻了过去。头尚未抬,已听闻那热闹的追跑。
“喵~”
“畜生休逃!”
抬头却见,一猫一人早已跑出百来步去。
他刚准备站起来拍拍衣袖,却发现地上的尘土里滚了个什么和青石地砖相差甚远的东西,拾起一看,竟是他丢了的那枚碧玉小印,断了的绳絮还绑在上面,只是沾满了尘土。
“皇兄!”惊喜间抬头望去,他的皇兄却早已不见了身影,只能听到远处的一些声响。
匆忙间只顾攥着小印朝对方跑去的方向边追边唤着对方,呼喊声被高高的宫墙围住,在这九尺的巷子里回荡。
不知这么追了多久,太阳已经西斜,终于见到他的皇兄靠坐在墙角,满脸不甘的盯着对面的墙头。
“那畜生,爬上去了。”言辞间恨意了然。
“皇兄,莫要再管,那猫了,”小孩喘的上气不接下气,“小印,取回来了。”
对方听言,不再盯着墙头,只吃惊的看着小孩手里那枚碧绿的小印,没有骄横地责问为何不早说,满脸的如释重负,整个人没了骨头一样半靠到了地上,也是一副累坏了的样子,但只有那么几秒,就跳了起来,板正地说:“既然取回来了,那便回去吧。”
小孩笑着嗯了一声,两人朝来处走去。慢慢地走着才发现,方才是跑出了多远,走了有半柱香,也没看见来时的墙洞,而此时太阳已经沉到宫墙下面,只剩一点余晖将两人埋进高墙的阴影里。
小孩侧脸看向他的皇兄,依然是沉稳冷静,只是拳头攥地死紧,昏暗的光线下关节用力地发白。
“皇兄,”他开口道,“我有些怕。”
“不过是天黑,有什么可怕的。”他还未说究竟是怕什么。
“那皇兄抓着我的手好不好,这样我就不怕了。”他看着对方皱了皱眉头,嘟囔了一句“小孩真麻烦。”然后把手递给了自己,却不知麻烦的到底是谁,也不管自己也只是个孩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