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虫生活令我快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写。

七队的ooc小短文

🙏🙏

孟鹤堂站在后台的门口,看着脚头的一双帆布鞋,码大,色暗,鞋两边儿有点被撑开,挺眼熟,再想想昨儿晚上造孽的那群人,估摸着是九香的了。

早来的鸟儿有鞋藏?

孟鹤堂拿脚尖顶了顶那双鞋,犹豫了两秒,还是一个跨步绕了过去,推门进了后台。

难得的安静。

宋昊然和马霄戎已经换了长褂站在那里脸对脸不知道在干嘛,俩人都眼睛瞪得溜圆儿,尚何郭三人围在一起甩着牌,桌上一堆瓜子,笑的很欢。秦霄贤也换了衣裳,只是还窝在沙发里,撑着脑袋盯着手机,抬眼瞥见孟鹤堂从后门进来了,先是一慌,再看他两手空空的,嘴角咧出一个遮不住的笑来。

“孟哥好。”

同样歪在沙发上的周九良扭了个头,看了眼孟鹤堂空空的手,也说了声孟哥好,然后继续玩手机去了。算算还差四个人,剩下的都在沙发上歪七扭八的躺坐着,一片儿“孟哥好”后又继续干自己的事儿。

见不到受害者,估摸着是厕所去了。

谁出的主意谁藏的鞋,一目了然。

“诶,我好。”孟鹤堂点头,哑着嗓子回了一句。

“哟,又感冒了?”

孟鹤堂又点了点头,没有出声。

“你今儿不是不上台吗?”周九良侧了个身,放下了手机。

孟鹤堂不瞅他,找座儿放下了包。

“你就上啊,我不上台就不能跑来瞅瞅吗。”

“您瞅,您乐意咋瞅咋瞅,瞅开心了,瞅快乐了,然后回家养嗓子啊。”

“我瞅你就挺好瞅的。”

秦霄贤翻了个白眼,把心里话忍住了没讲出来。

“哟,孟哥又感冒了。”

是没有鞋的声音。

孙九香捏着手机从洗手间出来了。

“九香,你是不是又没冲水。”秦霄贤张了嘴。

“什么叫又,聋了吧你,没听见还搁那儿响着呢吗。”

“成吧,我聋我聋。过来对词儿了。”

秦霄贤把手机塞进里衣的兜里,一脸严肃地站起来,扯扯衣服,拉着孙九香对词儿去了。

临上台了开小灶对词儿,孟鹤堂不信,又想想门口的鞋,算了,对去吧,我看你们能对多久。

孟鹤堂搬了张板凳坐在沙发边上,又看了眼还杵在那里一动不动的两个人,凑在九良耳边悄悄问。

“他俩干嘛呢。”

“比谁先笑。”

“哦——先笑的赢?”

“对!——先!——笑!——的!——赢!——!!”

最后一句,周九良根本没压声,甚至还扯了嗓子喊了出来,立刻的,坐着的两人都看向对眼的两人。

“噗,咳。”

“诶诶诶!宋昊然你笑了!”

“放屁!我就咳嗽一下!”

“你才放屁,不许赖啊我跟你讲!”

“周九良你刚刚干嘛你!”

宋昊然一撸袖子作势要冲上来打人。

周九良灵活的翻到沙发背面,只露出个脑袋,瞅不见嘴,但从眼睛就知道这人乐成什么样子。

“你还有空打我呢,赶着练倒走去吧你。”

宋昊然两步绕过沙发去嘚周九良,沙发上的其他人见状不妙都作鸟兽状散。

九寿:“我去瞅瞅前边儿咋样了。”

孟鹤堂靠在椅背上,一点儿帮忙的意思都没有,朝马霄戎问:“你俩赌了啥啊。”

马霄戎笑的十分开朗。

“输了的一会儿上台倒着走。”

孟鹤堂想了一下一会儿的场面,看着那两个打到了一起去的两人,朝空地挪了挪椅子。

自己作的孽,还得自己还。

“哟,这么热闹,孟哥下午好啊。”

“孟哥下午好啊。”

“孟哥好啊。”

跨进门的是两手空空的孙九芳,和两手空空的刘筱亭,还有两手空空的张九泰。

人来齐了。

“嗯,我好。”

“咦,孟哥你嗓子又哑了?”

孟鹤堂皱眉瞪眼:“怎么又是又。”

孙九芳:“为什么是又是?”

张九泰:“那边儿两人干嘛呢。”

那边周九良被宋昊然掐在了沙发上,就剩上边半张脸还露在外边,看起来只差一口气了,还不死心地冒了一句来。

“孟哥你别瞪了,再瞪也没眉毛。”

“宋昊然给我往死里掐!掐死了队长给你担着!”

这一声喊的足够响,响到破音,根本听不出是个感冒的人。

只是喊完就开始死命的咳嗽,咳得把自己脑袋缩进了衣领里。

“糖呢糖呢,给队长上糖。”

“咳,你们这说的怎么跟传太医似的。”孟鹤堂抖抖袖子,把手伸出来,接过止咳糖,掰了两粒扔嘴里含着。“一会儿昊然和霄戎先上啊。”

宋昊然:“对,一会儿我们先上。”

马霄戎:“对,一会儿他倒着上。”

“成,再加个太空漫步,我给你配吉他。”

周九良:“那你得把帽子也给他。”

“我这帽子这么可爱能合适吗。”

宋:“孟哥的不合适,我看九良的倒挺合适的。”

周:“去,打我帽子注意,大坏蛋,是吧帽帽。”说完伸手摸了摸帽檐。

“孟哥,咱现在送九良去特殊学校还来得及吗。”

孟:“那估计是来不及了,打120吧。”

闻言,周九良把帽子一摘,攥在手里:“先生你还跟着他们欺负我。”

“噢噢噢,不欺负不欺负啊。”孟鹤堂揉了揉九良的帽子,“怎么是欺负呢,我们是和帽帽一起关爱自闭症儿童呢,是吧,帽帽。”

马:“崴,幺儿零吗,对,再加一辆车。”

孟:“好了好了,哄孩子呢啊,都别闹腾。”

周“自闭症的才看谁都自闭症,是吧帽帽,咱们不跟怪蜀黍一般见识啊。”

孟:“好了好了好了啊。”

马:“诶诶诶,喊谁怪蜀黍呢。”

孟:“别闹了别闹了别闹了。”

周:“说的就是你!”

孟:“行了行了行了啊。”

马:“嘿!我可就不服了!”

孟:“成了啊成了啊。”

九寿从前台看了一眼回来之后就是这么个队长被架空的情况:“诶,该上场了啊!孟哥你管管他们啊!”

话音刚落,孟鹤堂一手摘帽一手叉腰,舌头一卷把没含完的糖咕噜咽了下去,扯开嗓子嚎了起来。

“诶呦诶——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啊——带群孩子怎么这么难啊——我上有老下也没小,对象没找,整天对着你们这群光棍儿崽子——还不听话——我怎么这么苦啊——嘎——”

宋:“马霄戎你别吵吵了!孟哥刹车了!快点儿跑!前台去!”

孟:“我怎么这么难啊——嘎——”

周:“先生,先生,别嘎了,他们俩前边去了。”

“哦,前边儿去了啊。”孟鹤堂抹抹眼睛,喝了口水湿湿嗓子,又重新丢了两颗糖进去继续含着,糖刚进嘴,就听梆的一声,偏屋的门被撞似地推开了。

“出啥事儿了出啥事儿了,孟哥怎么又嚎上了。”秦霄贤握着门把手,一脸的兴奋。

后边儿跟了个孙九香,目光跳过秦霄贤朝屋里看。

孙九香:“呦,那俩上去啦。”

周九良:“上去了。”

孟鹤堂觉得自己已经能预见未来了。

秦霄贤“那咱们?”

孙九香“开——工——?”

周九良“嘿嘿嘿嘿嘿嘿嘿——”

张九泰“诶!宋昊然的手机!”

刘筱亭“里屋里屋!”

张九泰“好嘞!”

刘筱亭“诶诶!把九泰表给他藏起来!”

何九华“藏哪儿?”

尚九熙“和马霄戎那表一块放宋昊然衣服口袋里!”

何九华“好嘞”

尚九熙“呲呲,九香,这九华的,快点儿藏起来。”

孙九香“蔫儿坏嘿嘿嘿。”

刘筱亭“诶,霄贤,门外那鞋是九香的不。”

秦霄贤“嘘,别让他听见喽。”

…………

…………

孟鹤堂看着他们依然忙碌的身影,实在不忍继续面对这混乱无德的场面,借口去厕所刷了会儿手机,碰见了同样躲在这儿的姬霄桐和刘喆,三人相视而笑,愉快的面对面开了盘斗地主。

回来时,众人都恢复了平静,只是不用想都知道谁身上都少了点儿什么,每个人也都在思索自己少了点儿什么。

孟鹤堂实在不知道能说什么,他只能把自己的包拎过来,打算掏出册子来看。

手一摸,两串钥匙,抬头,对上了孙九香和张九泰的眼睛。

他默不作声地把钥匙放回去,抽出本子来看。

看着看着坐的累了,想去沙发上躺躺,一屁股下去硌得慌,手一摸,两块儿表,又默不作声地把屁股挪了个位置。

又过一会儿,带的水喝完了,拎着杯子打算再去打一杯,饮水机的门一开,一对耳钉一根手链。

默默打完水再回去,坐着硌人的沙发,看着册子喝着水。

孟鹤堂看了眼天花板。

带孩子可真难。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