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虫生活令我快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写。

水球上的邻居【十三】

当我把篝火点燃的时候,
我才发现周围有许多的人,
他们看起来不是很健康,
头发和皮肤已经白到有些透明,
我可以凭借篝火的亮光
看到他们隐隐跳动的心脏。
或许这就是我一开始
并没有发现他们的原因。

这是一颗沙漠的星球,
地表上看不到任何生命,
只有干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尸体,
和埋葬它们的黄沙。

我和巡回鸟们来到这里的时候
特意挑了一片处于黄昏的地区,
巡回鸟告诉我,
这里的白天太热了,
所有的生物都会逃到地下,
他们畏惧着阳光。

我想我面前的这些人
就是这颗星球上的生物了。
巡回鸟们都很平静,
这些人大概都很安全。

他们看着我正在烤着的鱼,
我想大概是他们从没有见过鱼。
于是我分了一条给他们,
他们吃的很开心。
我看出他们还想要我手里的鱼,
但我没有办法再给他们了,
毕竟我也要吃东西。

在我们休息了一晚上,
第二天清晨飞上了天空的时候,
巡回鸟们告诉我:
你不应该给他们鱼吃,
这颗星球上的人从来没有吃过肉,
这棵星球上的动物只有他们了,
他们一直靠着地下的苔藓
来度过一生。

我不知道这有什么问题,
但巡回鸟看起来
不再想跟我解释什么了,
我也只好不再过问。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