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虫生活令我快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写。

欢喜王爷【二十四】

坐在高处的皇帝像是默认了这种对欢喜王爷的刁难,任凭朝臣们不停的抛出问题,而问题的走向从国家大事变成了巷间纠纷又上升到了人情伦理。
在杨逸再一次打发了东城的大小姐跟穷秀才私奔被抓回应该如何处置这种问题后,皇帝终于打断了现状,他抬手下压,示意朝臣们安静。
“空丘,对于之前的那些问题,你还有没有其它的想法,一并说出来吧。”
杨逸欠身张口。而“回陛下”三个字刚说出来便皇帝被打断了。
“朕答应过你的事自然会兑现,你只管说。”皇帝看上去严肃的很,他绷着嘴角,看着杨逸垂下了头,做了阵思考的样子之后苦笑着拱手。
“臣,确实没什么想说的了。”
“好。”杨逸看着皇帝轻吸了口气又换换吐出来,对着身边的宫人指向了自己,“那便宣吧。”
那宫人得了令,七步绕至欢喜王的面前,举起不知何时拿在手里的绢布卷轴。
“欢喜王接旨——”
细亮的声音响起,像是要穿透杨逸的耳朵,钻进他的脑子里去,他规矩地跪下。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欢喜王杨逸,身居王位,浑噩度日,不思进取,本念其手足之情不予计较,其却变本加厉,不顾圣人所言,背弃先皇期盼,欺君罔上。就此削其王位,逐出族谱,贬为庶民,终身不得再入杨氏祠堂。
钦此。”
一个五体投地的大礼,杨逸对着冰冷的大殿地面,喊出他准备了两个时辰的三个字。
“臣,接旨。”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