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虫生活令我快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写。

老丁的春天【三】

#私设##ooc#






唐堂今天回家晚了。

按理说这么大的小伙子放学了不回家在外面撒野,和几个同学走街串巷,操场上踢球游戏厅里打游戏,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但唐堂不会,唐堂是个很乖的孩子,来老丁家半年了,从来没干过任何普通范围之外的事情,今天却饭都凉了还没有到家。

老丁觉得自己或许应该出门去找找,但他不知道唐堂在哪儿,也不知道唐堂会不会在自己出门的时候回来。

于是老丁只搬了张板凳到门口等着,路过的邻居跟他打着趣,抱怨几句今天的菜价,讲讲别人的八卦。

老丁就这么听着,偶尔给几句附和,手里打发时间的麻将牌咕噜咕噜转了几十圈,被手心的汗浸的滑溜溜的时候,他收到了一个电话。

唐堂班主任的电话。

老丁赶到学校的时候唐堂就站在办公室里,低着脑袋谁也不看,他旁边站着另一个男生,小寸头,胖乎乎的,仰着脸儿盯着自己,右眼角有点青。办公室里还有一男一女两个人,女的是打电话给他的班主任,那个男的,老丁猜大概就是男孩的家长了。

“您是唐堂的……?”

问他的是班主任。

“叔叔。”

“唐堂跟我说这是他父亲的电话?”

老丁看了一眼唐堂,小孩的头更低了。

“……他爸忙。”

“好吧,是这样的,这位同学呢被唐堂打了,我们了解情况之后呢确实是唐堂先动的手,问话的时候也十分不配合,我们实在没有办法,只能把他父亲叫过来,本来是希望唐堂父亲能让唐堂更配合一些,但是您看这……”班主任尽量和蔼地讲着,但语气里总有一种被压抑的针刺感,让听她讲话的人不自主的变得焦躁。

老丁瞟了一眼站在唐堂旁边的男孩子,一直盯着他的男孩子瞪了他一眼,嘴里咕咕囔囔念叨了句什么,站在他旁边的家长没有丝毫阻止的意思。

看到这种情况,老丁大概猜到了什么。

他走到唐堂面前,半蹲下来仰头看着唐堂的脸。

小孩装作镇定自若的样子,老丁却在他的眼里读出了不安。

老丁一只手搭上唐堂的肩膀,轻声地问。

“是他说了什么吗。”

小孩嘴角抿的死紧,沉默了一会儿后,声音细小地讲出老丁意料之中的事。

“他说我是没爸的野孩子。”

“他撒谎!就是你先打的我!”那个青眼窝的胖小子开始了尖叫,“这时候都只能叫来叔叔你就是没爹教没爹养!野孩子!”而那个家长在意思式地拦了一把自己家的孩子之后就没有再多的动作。

他环抱着手臂,看着老丁说。

“虽然你不是这孩子的父亲,但我们家孩子的医药费,精神损失费这些东西还是希望你能负责一下。”

老丁揉了一把唐堂的脑袋,他站起身,无视了还在尖叫的孩子,面对着那个男人。

“您是这孩子的父亲吗。”

“对!他是我爸!”那个孩子叫道。

“哦,你居然是这孩子的父亲啊,我还以为这么没教养的孩子父亲得是什么无能的样子,真是看不出来,您比我想象中更加像个妇女同志。”

“你!”那个父亲瞪大了眼睛。

“诶,您这声你就特别有意思,您是不是就是这么被您无教养的爹教出来的鸭一样的声音,才能交出来这样不知礼貌廉耻说话鸡一样的儿子,哦,我没别的意思,只是单纯替您感到担忧。”

“我操你妈的!你这个人怎么讲话的!”

“唐堂叔叔!您怎么这么讲话啊!诶!诶!冷静!别动手啊!”

班主任这边喊着,那位孩子父亲就冲了过来,照着老丁脸上就是一拳,老丁向后一个虚晃,躲了过去。

“真的是,您是不是女人软饭吃多了啊,连拳头都这么慢吞吞轻飘飘的。”

“你找死!你有病吧!”

说着又往前一步,第二拳依旧朝着老丁的脸,近距离的出拳速度比之前快了不少。

老丁这回没有再向后退,他向右稍偏,躲过了那人的出拳轨迹,同时半步向前,一个直拳送了出去,直直击中对方的下巴。

那男人吃痛,捂着下巴向后退了两步,被击中的部位让他暂时说不出话,只能死死的盯着老丁,而他儿子和班主任早就吓得不敢出声了。

“这位先生,这可就是您的不对了,我只不过在这里跟你讨论问题,您却直接冲过来照着我的脸就是一拳,这可是太吓人了。”

“明明是你先骂的我爸!你还打了他!”

“这可就不对了呀,小朋友。我只不过是对你父亲的职业和你的爷爷表示关心,先动手的可是你的父亲呀。”老丁笑眯眯的对那小孩讲完又对着那位还在捂着下巴的父亲说,“您看这事儿闹得,我也是不对,怎么能因为您先动手就因为惊吓过度下意识自卫性地对您出手呢,要不这样吧,我把您孩子的医药费给您,我的精神损失费呢也就不要了,您看这样成不。”

老丁从口袋里掏出两百块钱,递到那孩子的手里,男孩楞楞地收了下来。而那边的父亲依旧捂着下巴,眼睛已经瞪到充血。

“您看看您,这么着可对眼睛不好,那您要是不满意,咱们就去公安局看看,无故殴打和自卫反击这钱到底该怎么赔,好吧。”

那男人又盯着老丁看了一会儿,抽过孩子手里的两百块钱,扯着孩子胳膊,扭头就走了。

对方走了之后,老丁转过身,对着班主任替唐堂赔了不是,说了几句好话,然后推着唐堂的肩膀,出了门。

天老早就黑透了,路灯尽责职守的在路两边亮着,橙黄色的灯光让人看不清天上的星星。

“他要是真要去公安局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你那个挑衅在先,不算自卫。”

老丁低头,小孩站在他旁边,仰脸瞅着他,嘴角有点笑,眼睛里映着路灯的光,亮闪闪的。

“谁让他傻呢。”

老丁揉了把他的脑袋,手上的感觉让他发觉,唐堂的头发长长了不少,他朝着小孩笑了笑,扭回头。

“走,回家。”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