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虫生活令我快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写。

欢喜王爷【二十八】

“众臣以为如何。”
皇帝没有发表任何言论,他只是轻敲着扶手,把问题抛了下来。
仅有嫡系,仅是斩首,只用一个中午就能砍完的脑袋。
皇帝上任之后最重的罪,罪人的后果甚至不如大臣府上盗窃的小贼。
于是,杨逸听到了朝臣们的议论声,像是打开了久封的腌菜坛,所有的论调都一股脑冒了出来,只能听到混杂而出的喧闹。
在不清不明的讨论中,有人高声喊出了一句话。
“陛下,这是否过轻了。”
这是一位绯袍官员,方颌平颊,薄唇直鼻,一双方眼严肃的不行。
杨逸没有回头,仅是这字正腔圆的低沉嗓音,已足够他认出是刑部的柳尚书,做事办公板板正正的那位。
皇帝依旧没有发表任何言论,他只是对柳尚书露出了满意的表情,然后又把问题抛给了杨逸:“空丘,你可否解决柳臣的疑问。”
杨逸只垂眸沉默了一瞬,而后开口道:“下民敢问柳大人,若按律,应斩几人。”
柳尚书答的没有丝毫迟疑:“七百六十四人。”
杨逸又问:“若按下民所说将斩几人。”
“若按你所说,”柳尚书顿了一下,不知是在算人数还是想到了什么,而后继续道,“应斩者不过八十。”
报到数字时,柳尚书的语气平了下来,已不如先前般咄咄逼人。
“看来柳大人已经想到了。”杨逸向后偏了下头,柳尚书看到他扬起了嘴角。
他继续道:“陛下尚武,所定律法甚是严厉,且于秋前斩戴府百余人,民心恐寒。西北蛮族滋扰边境已是惯例,每至秋时,民心易乱。此时将死罪之人配至西北,既显陛下重势好生之意,又安民心,有何不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