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虫生活令我快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写。

王老板和刘老板【十六】

刘老板这些天很烦躁。
一个月前,一项五家合作的项目因为其中一家的单方面撤资而搁浅了,撤资原因是高层觉得前景不好,但刘老板怎么也不会信。
合作是两年前谈拢的,围绕一项新技术的实际运行试验进行,如果成功了,五家同时拥有专利权。当时所有人都认同风险不大,回报可观。
为什么会反水,刘老板想不通。
商业本来就水深礁多,一旦项目搁浅,大家想的都是保全自己四散逃命。在第一家撤资之后,立刻又走了两家,资金链出现了断裂,只剩刘老板和只能提供技术的小企业两家。
小企业是真的小企业,刚起步,成员总共不超过二十,只有技术,能提供的资金连塞牙缝都勉勉强强,如果这次失败了,对它们的打击绝对是巨大的,它们现在很头疼,却也不敢退出。
他们也找不到下家了。
在确认现在唯一的合作伙伴没有退出的意思之后,刘老板拼尽全力吊住了这条绳子,没让它彻底断掉。现在刘老板公司百分之二十的股份都在用来维持资金运转,他已经失去了抽身的最好时机,如果再不找到合作伙伴公司未来三年都会面临资金赤字,而这之后带来的会是信用危机和更加恶性的连锁反应。
刘老板真的很苦恼。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