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虫生活令我快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写。

欢喜王爷【二十三】

早食带来的温度已经褪的一干二净,张相的声音回荡在略显空落的大殿中,让杨逸感觉到一点冰冷。皇帝自一开始看了他一眼之后就再没什么特别的动作。
或许是长久以往的压抑和逃避带来的本能反应,那一眼让他轻松的心沉了下去。杨逸觉得自己现在不需要任何担忧和不安,但他怎么也回不去之前的心态了。
杨逸想努力听些什么,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但他根本听不进去,脑袋里的轰鸣让他想起了不久前朝臣们对于他的窃窃私语。
“欢喜王爷觉得如何?”
突兀的提问把杨逸唤醒了过来,他转头,看向站在他后侧方的张相,对方依旧是那张笑眯眯的脸,就像是等着看他的笑话。
“本王对这等事情不甚了解,不敢在圣上面前妄言。”
张相之前说了什么,杨逸根本没有听到,只能干巴巴地推脱。
“王爷不愿回答臣就不再问了,也只是一些罪人的问斩时间而已。”
杨逸没有接话,他决定重新捡起自己当个废物的准则,只有最后两个时辰了,做出之前的样子,不需要任何改变。
“那么王爷对西北蛮族骚扰边境有何看法。”
没有丝毫的空闲,欢喜王爷话音刚落,谢将军就抛出了第二个问题。
每一个字都透露着这样一个信息:
今日的朝堂绝不会让欢喜王爷安心地度过。
每一个讲话的朝臣,最后都会问一句:“欢喜王爷觉得如何。”
欢喜王爷觉得如何?欢喜王爷觉得你们自己决定就可以了。
但话不能就这么说出来,杨逸能做的,只有讲出一些不痛不痒的,在别人眼里毫无作用的回答。
过去在朝堂上讲的所有字加起来恐怕也没有今天的多。
他记不清已经过去了多久,也不知道还要再熬多久,紧绷的神经被朝臣们不停拨弄着,无暇再去在意龙椅上的皇帝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盯着他的,又盯了他有多久。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