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虫生活令我快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写。

欢喜王爷【十八】

欢喜王爷回去的时候依然走的小路,还顺手买了两个韭菜盒子,那小贩当他是哪户人家的大少爷,十分耐心地告诉他这叫什么,怎么做的,还多给了两张油纸,怕脏了他的手和袍子。
但说实话,杨逸觉得这几张油纸并没有什么用,他的手上还是觉得油腻腻的,当他走到自己府门口,看见那八匹马拉的车子,和府门口他十分眼熟的羽林卫装扮的守门人的时候,更是如此。
赵管事没有出来接他,也没有任何一个他认识下人来接待他,府里只有表情冰冷的羽林卫士兵,沉默地领他进了自己的书房。
于是杨逸见到皇帝的时候,还穿着那件青布袍,手里的韭菜盒子肆意地散发着它诱人的香味,提醒着人们,它的存在。
书房里跪着赵管事和一个丫鬟,丫鬟是昨日早上刚换来的那个,赵管事时不时扭头看自己一下,像是想要行礼,又像是想要说些什么。
在他开口前,皇帝轻咳了一声。
“朕来的时候,你的管事想要派人把你找回来,被朕拦了。”
“敢问陛下,臣的那些家丁……”
“都看在偏厅里了,免得谁去找你,朕想慢慢等你回来。”皇帝顿了顿,上下打量了杨逸几番,笑道,“既然现在皇弟回来了,你就让这两人退下吧,朕与你有些话要说。”
“陛下在,自然只有陛下能下令。”
“你倒是讲规矩。”皇帝摆了摆手,让两人退了出去,赵管事经过时轻声说了一声对不起,不等杨逸细想是什么意思,皇帝又招了招手,让杨逸走到桌前。
杨逸捧着油纸包,如往常一样带着疑惑和放弃猜测的心思,向前走了两步,又突然顿住。
他看见了一叠自己熟悉到不能再熟的字画,整整齐齐地累在台面上,而放在最上面的那张已经干枯成了黑褐色,杨逸现在觉得自己,命不久矣了。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