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虫生活令我快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写。

老丁的春天【四】

#ooc##私设#






















唐堂这两天黏老丁黏得紧,虽然以前也是小尾巴似的到处跟着跑,但最近几天已经发展到老丁上厕所都会在门外守着的程度了,活像只许久没见娘的奶猫,嗅着点奶味儿就粘着,赶也赶不走。

老丁对此有些苦恼,哪个正常成年男性会喜欢被人看着上厕所呢。

但小孩好不容易才这么亲近他,老丁实在不忍心这么快就泼他冷水。

据老丁单方面的打听,唐堂那次之后在学校的生活没好上多少,但至少不再有别人的故意刁难了,一个人也好,一个人挺好,人际关系独立一些也不错,但老丁还是不安心,这个年纪的孩子多多少少都有些要好的朋友,唐堂这样怎么说都太孤了,就算明面上没有表现出来,心里总是别扭的,但他又没有解决办法,只能任唐堂粘着他,希望能减少点小孩的孤单感。

这个情况大概持续了一个礼拜,老丁渐渐也习惯了小家伙的粘人。

于是唐堂第一次跟他讲,他要和同学一起出去玩的时候,老丁除了欣慰还有一点孩子要离开自己的不安感。

老丁花了几秒钟唾弃自己的不安感,然后装作轻飘飘地对唐堂说玩的开心,还问了他缺不缺钱花。

尽管唐堂有些别扭的拒绝了,老丁还是给了他三百块钱,让他玩的开心。

第二天一早,唐堂就出门了,老丁也在送走唐堂后又睡了个回笼觉,醒了后收拾收拾去了场子里,身后没有小尾巴跟着,老丁又恍恍惚惚泛起困来。

下午的场子里没什么人,或者说根本没人,为了照顾老年人的感受,场子里很少开冷气,地理位置自带的阴凉充满了房间,除了永远散不掉的烟味,就风扇在头顶吱呀呀地晃着,让人担心它会不会随时掉下来,玻璃移门外,太阳刺眼地炫耀它的存在,水泥路面被晒得滚烫,连虫子都不会停在上面。

老丁就靠在玻璃门里的躺椅上,手搭在胸上扣着蒲扇,眯着眼要睡没睡,边上的收音机里放着老曲儿,感受着从外面涌进来的热浪,活像个看门老大爷,就是手边茶缸里缺了些茶叶,清澈透亮一眼就能看透杯底。

自从唐堂来了,老丁身上就不会带那些零碎东西,场子里的劣质铁观音他又不惜的泡。唐堂不在,老丁连茶都没得喝了,只能抿抿毫无滋味的白开水。

没得茶喝的老丁满肚子的不爽快,别人跟他讲话也只敷衍地哼哼两句,这副懒散样子一直维持到他听到有人讲,在半个城区外的分场里见到了唐堂,那孩子还赢了不少钱。

老丁懵了一下,小孩昨晚的话和说话时的样子很清晰的浮现在他脑海里,自己当时复杂的心情也再次冲进心里。他今早出门前还在打算提前回家给小孩烧晚饭,问他玩的开不开心,现在唐堂却被人逮到在场子里,还是自家的场子。

他向那人又多问了两句。

唐堂是跟着一个半老头子进的场子,那老头说唐堂是他外孙,就放他们进去了。

只要不是穿衣服的,老头还是小孩,谁去管呢。

反正老丁是从来不管,除了某些特殊时期会收敛点,其他时候都松得很。于是在了解清楚了之后,他只把蒲扇扣在脸上,对告诉他消息的那人说,找个人,留住那老头。

赌徒都有些毛病,贪心和侥幸心理,会走的时候不是赢大发了就是输光了。

唐堂是个聪明孩子,知道见好就收,但带他进去的老头就不一定了。老丁不知道唐堂具体是怎么说服老头带他进去的,但无非是帮他赢钱这些东西。

只要让他输一点赢一点再输一点,钓住他并不难。只要老头不愿意走,有求于他的唐堂自然也走不了。

拖久了,小孩想走,老头不想走,两人闹掰是迟早的事,

于是老丁安安稳稳地等太阳下山了,风凉了,才迈出那扇玻璃移门,在菜馆里打包几个小菜,慢悠悠朝家走。

在他把最后一个菜翻进碗里的时候,门被敲响了,间隔清晰的三声响,第一声轻,后两声重,小心翼翼又礼貌的敲法,是唐堂。老丁没有搭理,然后在门又响了三声之后,他听到了钥匙开锁的声音。

老丁坐在客厅的餐桌边上,看着唐堂从半开的门缝中猫着腰进来,在看见他的第一秒愣了一下,第二秒挺直了腰板,低下头闷闷地喊了声丁爷。

老丁从鼻子里发出了一个单音节,指了指自己旁边的椅子。

“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唐堂向前走了两步,手背在后面,没有靠太近,老丁隐约嗅到了他身上一股烟和劣质茶水的味道。

“同学不想回家,我就陪他多玩了一会儿。”

“玩的开心吗,”老丁把身子转过去面对餐桌,“先过来吃饭。”

“我先去洗个手。”

小孩说完就转身跑走了,再回来坐上餐桌的时候两只手干干净净,身上的味道也小到几乎没有。

小孩夹了一筷子肉塞在嘴里,愣了一下:“丁爷,今天的晚饭不是您烧的吗?”

“今天偷懒,馆子里买的菜。我一会儿吃完了要去趟场子,你……”

“我也去!”

菜还是热的,也不是二次加热过的样子,看来丁爷也是才回来不久,说话的方式也很普通,好像只是因为自己回来晚了在生气,这个样子大概是瞒下来了,接下来乖一点哄哄就好了吧。

唐堂这么想着,往嘴里塞着肉。

老丁看着小孩,他的脸上有些疲惫,但眼睛还是在发着光,不知道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