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虫生活令我快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写。

老丁的春天【二】

#私设#ooc#






老丁今年二十出头,年纪不大,就是长得显老,老的比实际年龄大了整整一倍,单眼皮小眯眼,整天没精神的样子,只有喝完酒了才会把眼睛瞪开来,不讲话的时候能憋死人。师傅管他叫小丁,师兄管他叫老丁,出了门进了场子,见到的都叫他一声丁爷。

唐堂也就跟着叫他丁爷。

在确切了解唐堂的年龄之前,老丁一直以为这是个十三四岁的孩子,毕竟,哪个十六岁的孩子会只有一米五多,还瘦的跟个猴似的。

想来也是,你不能要求一个酗酒还把孩子带上赌桌的赌徒有多善待他的孩子。

但一个喝酒赌博的人这样,不代表另一个喝酒赌博的人也一定这样。当天晚上,老丁就带着唐堂逛遍了当地各大商场,买了一切可能会用到的东西。

二十多岁的老丁连恋爱都没谈过两次,对养孩子的经验更是只来自他父母和师傅养他的记忆,或许是刚见面时唐堂看上去太惨了,老丁总想着给这孩子最好的东西。

但他还是确信一件事的,孩子,就得上学。

唐堂今年只有十六,还是上高二的年纪,老丁怎么捉摸都好歹把学上完才行。

至于户口这种事情,实在绕不过的时候和那个醉鬼再和善地商量一下就没有问题了。

等唐堂上完了学,成年了,有能力自己生活了,能够自己做主了,他也可以放心了。

他为什么会这么在意这个孩子,老丁自己也说不清,或许是对自己过去的遗憾,他就是特别喜欢这孩子,干净的,让人忍不住想要护着。

于是老丁的后面从此多了一个跟屁虫,除了在学校的时间,老丁在哪儿唐堂都跟着。

老丁在家,唐堂就在家,老丁出门,唐堂就出门,老丁进场子,唐堂也跟着进场子,老丁开桌玩,唐堂就站在他边上看着,老丁也不避讳。

老丁不避讳,别的人倒是浑身不自在,这么一个孩子站在边上看着,哪个正常人能玩的尽兴。

于是在被委婉地提了那么几次小建议后,老丁让唐堂自己去找了张凳子过来。

站着看不舒服,那坐着看总行了吧。

不知为何,唐堂似乎对桌子上的事儿异常的感兴趣,老丁觉得这或许是之前家庭的影响,但他总不能真的让一个孩子碰赌,这样和原来那个醉鬼又有什么区别。于是唐堂就只能看着,桌子上的东西,老丁一概不让他碰。

可能是天性如此也可能是因为是寄人篱下,唐堂十分的听话,从不提什么要求,老丁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自己能干的事情也从不去找老丁。自从第二次跟着老丁来场子之后,每次老丁坐到桌子上,他还会主动跑去给老丁泡茶添水,泡的是老丁最喜欢的,用量是老丁最舒服的,连步骤都是跟着老丁在家时泡茶的步骤学来的。

唐堂细心,懂事,好学,不疏远,却也不亲近。

本身对人冷漠的老丁碰到了这么一个想要去护着的孩子,却不知道到底怎样才能走进他心里。

明明只差了这么几岁,老丁却总是有一种自己养了个儿子的错觉。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