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虫生活令我快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写。

老丁的春天【一】

#私设#ooc#年龄操作#
二十岁的老丁遇见十六岁的唐堂并捡回家的故事

老丁第一次见唐堂是在场子里。

那天他正好和几个师兄弟在自己名下的场子里开了个单间玩儿。师兄弟之间玩玩也就没那些小动作,大家都只靠运气和脑子,几局下来都平平无奇,毫无戏剧性的展开,唯一不寻常的展开也就是守门的小张突然跑进来,说前场有个喝醉酒的客人,被逮到出千后在打孩子撒气。在老丁看来,这本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要是在别的地方也就一个三位数电话的事儿,坏就坏在这是在场子里打起来的,本来就是怕出名的地儿,这么一闹怕是半年一年的都不敢再开门。

老丁看着手里的牌,又算了算已经出来的,这把又是不管输赢都值不了多少数。于是他跟师兄弟道个罪,大家都把牌扣在桌子上,提前散了桌,师兄弟从小门儿出去,作为主家的老丁则和小张一起来到前场。

前场的无关人员都被客客气气地请了出去,打人的醉汉也已经被按住了,只是还是骂骂咧咧,吐沫星子横喷,随时都要再冲过去的样子。另一边的地上躺着一个孩子,瘦瘦小小的,捂着肚子缩成了一团,脏兮兮的衣服上有几个新踩出的鞋印,他不动弹也不出声,只眼睛通红着,瞪得溜儿圆,不知道伤到了哪儿,别人也不敢乱扶。

老丁走过去,跟孩子对视了几秒,估摸了下踢到了哪些地方,没有大事,就把他拉起来,带到凳子上,尽量温和地轻声问道:“你,帮他出千?”

老丁虽然不老,但奈何长得比较着急,这张脸不管怎么温和,看上去都有点让人不大敢讲话。

于是孩子只点了点头。

“他是你亲爸吗。”

孩子又点了点头。

老丁又问:“他坏了我们这儿的规矩,我要把他打一顿,你有意见吗。”

孩子沉默了,他盯着老丁的眼睛,老丁也就任由他盯着,他说的声音不大,只有他俩能听清楚,这孩子好像在判断老丁嘴里的话有几分能信。

然后孩子拉住了老丁的衣角,用沙哑了的嗓子讲出了第一句话。

“您要是打他了,回去他就得打我。”

老丁没忍住笑了出来,这孩子怕的居然不是面前的自己,而是养着他的血亲,真是一件滑稽的事情。

“那我要是能保证你不挨打呢。”

老丁不知道自己怎么就突然说出了这句话,或许是这孩子的眼神,明明怕的不行,还偏要故作坚强,红彤彤的,跟兔子一样。

孩子不讲话了,他还是拉着老丁的衣角,低着头。

老丁看着他头顶因为营养不良而有些偏黄的头发,揉了揉小孩的脑袋,对按着醉汉的两个人抬了抬下巴,醉汉就被拖到了后面去,被拖走的时候,嘴里还不依不饶的骂着他的亲生儿子。

老丁能够感觉到,自己的衣角被攥的更紧了。

“怎么,害怕吗。”

“您真的能保证,我回去后,不会挨打吗?”小孩的声音细细的,他恐惧的来源,依旧不是老丁。

“你只要不回去不就好了。”看着孩子充满恐惧的眼睛,他提了提嘴角,尽量温柔的说道,“我让你过来跟着我,你愿不愿意。”

孩子看着老丁,从这个看上去大他许多的男人的眼里,他得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但这样一个能够让他脱离现状的绝佳机会还会不会有第二次,却是他更加不能确定的事。

“您保证不会打我吗。”

“我保证。”

孩子又垂下了头,不言不语,这个年纪的孩子总是敏感多疑的,老丁揉了揉他的头,说了句慢慢想,然后转身准备进后场去慰问慰问刚才的醉汉。半步没迈出去,就感觉自己被拽了一下,转头就发现孩子仰起了脸,眼里有着惊慌,本来攥着自己衣角的手,这时紧紧攥住了自己的衣袖。

老丁撤回步子蹲了下来,和孩子平视。

“你叫什么名字。”

“唐堂。”

唐堂认真的看着老丁,盯着他的眼睛,就好像怕他突然从眼前消失一样。

“刚刚被打的地方,疼的厉害吗。”

唐堂摇了摇头,跳下椅子,来表示自己身体完好,也确实是这样,他刚刚趴的快,仅仅是背上被踢了几脚,看上去比较惨而已。

老丁站起了身,又揉了揉唐堂的脑袋,对身边的人交代了几句后,拉起他的手,走向门外。

“走,带你买糖去。”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