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虫生活令我快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写。

求而不得【一】

我第一次遇见他是一个晴朗温暖的下午,在家门口的咖啡馆里。

这是一个小咖啡馆,地方不大,人不多,东西有些小贵,但是氛围很温馨。

我抱着刚买回来的书,而他就坐在远离门面的沙发上,舒适又不引人注意的地方,在那个位置画着画。

但说实话,这样一个赏心悦目的人,无论坐在哪个位置都会让别人不由自主地被吸引过去。

真的是赏心悦目,高挺的鼻梁,锋利的眉眼,卷曲的黑色中发,像是个混血。

浅色系的运动装,握着笔的手骨节分明,身上所有的棱角都干净利落地不行,让人不忍触碰,不知是因为怕它破碎还是怕自己受伤。

他的面前摆着一杯咖啡,一个小铁盒子,一个装着清水的一次性杯子,和一叠A8大小的纯白卡片。

阳光照不到他,他却在那个阴暗的位置上散发着光芒。

我忍不住靠近他,再靠近他,直到坐在他的对面。

我看见了他的画,画里是这间咖啡馆,却又完全不同。

金色的橱窗外空白一片,屋里所有桌椅都韵着光晕,现实中并不存在的白衣女孩端着托盘,在走廊间舞蹈,发丝轻扬,裙摆散落,橱窗和桌椅的金色透过了她,女孩干净的好像她就是那光,温暖的,明亮的,梦一样。

是我一直想要寻找的那种感觉。

我接过服务员送来的饮料,沉默地看着他给那个梦做了最后的收尾。

他放下笔,抬头看向我

“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他开口了,声音如他的长相一般优雅,却不像他的画一样温暖,有些冷冷的。

“你好,虽然有些失礼,但我真的很喜欢你的画,它很温暖。”

我尽量表现出善意的微笑,我可不想吓到这样一份来之不易的宝藏,尽管我之后确信我这时看起来绝对很傻。

但当时的我只觉得这个微笑奏效了,因为他很温柔地笑了一下,对我说了一声谢谢。

这一瞬间让我觉得之前的冰冷全是我的错觉。

这样一位温柔优雅的青年怎么会是冷的呢。

我从那笑容里回过神来,不安地搓了搓手,但还是下定了决心。

“其实我在写一点小故事,现在想要找一个插图师。”我把手机里的WPS打开,推到他的面前。

我给他看了我最满意的一个,真是可惜我没有带手稿过来。

这样的一个人就适合喝着咖啡,在阳光下慢慢翻阅纸制品。

我看着他的手指在我的手机屏幕上划动,他看的不快,我的心却和那翻页速度成了反比,跳动的十分迅速。

“很有趣。”他把手机推了回来,并没有看到结尾,给的评价也平平淡淡。

我一下子慌了神。

“真的对不起,您是对它不满意吗,我还有别的故事,您也可以看一下,我可以尽量满足您的要求的,有什么不满意的我都可以改,再考虑考虑怎么样。”

我觉得我的脸一定是激动地红了,因为他看向我的眼神带了些下午阳光的温度,我能够感觉到我的脸是被那温度灼红的。

“我没有说不满意。”他继续笑着,那笑容抚平了我的不安,让我几近贴在桌子上的上半身又回到了沙发里。

“我一直认为有趣是一个很高的评价,所以我会说有趣,你的故事我很喜欢,请让我为它配图吧。”

他说的十分诚恳,没有一丝一毫因为我的慌乱而给自己抬价的意思。

我看着他的笑,觉得喉咙有些梗,但我还是忍住了,至少不能第一次见面就这么失礼。

我本想再多和他聊一会儿,但他说他还有别的事情,于是我们只互留了联系方式,约定回家后相互发送试用稿。

我和他一起出了店门,然后分头离去,走了两步后我忍不住转过身,看着他离我远去,阳光照在他的身上,柔和的范着光晕,我感觉我见到了梦中的人儿,他就是那份画中的光芒。

我就这么看着,直到他消失在道路的转角,我才回身继续前进。

阳光照在我的脸上,直觉告诉我,这样美好的东西不是我可以触碰的,但我还是感谢上帝,让我今天遇见了他。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