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虫生活令我快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写。

高塔

在世界的最东端,

有一座高塔,

所有人都能看到它,

没有底座没有塔顶,

竖在天地间,

像是从天上垂下来的绳子,

那是世界最高的高塔。


传说太阳从塔上升起,

传说那是神的庙宇,

传说死去的灵魂将到达那里,

传说那里面堆满了黄金,

传说没有人去过塔顶。


同世界上所有人一样,

流浪汉也天天看见那座高塔,

那塔给了他继续生活的信仰,

他是那么尊重这座塔。


于是某一天,

流浪汉决定,

去拜访那座塔。

他背着满满当当的背包

出发了。


流浪汉经过河流,

经过森林,

经过旷野。

经过每一个村落,

问候每一个他遇见的人。


“你要去哪儿?”

小孩子们把他团团围住,

这样问他。

“我要去太阳升起的地方。”

“那里很热吗?”

“在那里,太阳会收起它的光芒。”

流浪汉这么说着,

从包里掏出玩具,

送给了孩子们,

孩子们还给他漂亮的花朵。


“你要去哪里?”

路边的乞讨者虚弱的问他。

“我要去神住的地方。”

“这世上没有神。”

“你不去看看怎么知道呢。”

流浪汉分出一些干粮,

给了乞讨者,

乞讨者给了他自己收集的漂亮石子。


“你要去哪里?”

站在高台上的死囚问他。

“我要去灵魂回归的地方。”

“我也会到那里去吗?”

“会的,所有人都会的。”

流浪汉爬上高台,

给了死囚最后一个拥抱,

死囚也回给他一个拥抱。


“你要去哪里?”

穿着破烂的老人问他。

“我要去铺满黄金的地方。”

“我想要那些黄金。”

“如果我到达那里的话。”

流浪汉准备给他一些钱。

“但我现在就要饿死了。”

老人这么说着,

抢走了流浪汉的背包。


流浪汉站在旷野上,

他现在只剩下花朵和石子了。

流浪汉面向高塔祈祷着,

继续走着。


“你要去哪儿?”

“去往我的信仰。”

流浪汉这么回答。

“但你现在就要死了。”

“不,我还活的很好。”

“你什么都没有了。”

“我还有花朵和石子。”

“它们没有任何用处,抛弃他们吧,抛弃你的高塔,跟我来。”

“不。”

“你能得到财富,得到安逸,得到宽恕,得到光芒。”

“不。”

“如果你改变主意了,背对高塔走六百六十六步,我会再来。”


流浪汉继续走着,

灼热的阳光晒得他脊背发烫,

坚硬的土地磨穿了他的鞋底,

空落的口袋让他饿的昏倒在地。


“你有什么。”

“我有花朵和石子。”

“为什么你会有它们呢。”

“为了我坚持的东西。”


流浪汉是被一场雨浇醒的,

他的口袋里装满了饼干,

不再有花朵。

流浪汉吃了那些饼干,

继续前进。


“你要去哪里?”

“去给了我救赎的地方。”

“你的口袋里,装着什么?”

“石子,和饼干。”

“我可以用金子交换你的石子吗?”

“为什么?”

“我是一个商人,你的石子们很漂亮。”


流浪汉拒绝了他,

商人失望的离开了,

并告诉他如果反悔了,

可以背对高塔走六百六十六步。


流浪汉继续在旷野上走着,

口袋里的石子越来越沉重,

他开始无法迈动双腿,

无法抬起头再次望向高塔。


“你为什么不放弃呢?”

流浪汉又听到了那个声音。

“你现在连背对高塔都做不到了。”

“我决定认同你的坚持,跟我来吧,去你所信仰的地方。”


流浪汉闭上了眼,

跟着那个声音

前往高塔的方向。


所有流浪汉经过的地方,

那里的人们都会议论他,

他给孩子们欢乐,

给乞讨者食物,

给死囚希望和温暖。

但很久没人再见过他。


于是人们开始寻找,

他们想要找到这个善良的人,

为他祈祷,给予他应得的回报,

但当他们找到他的时候,

他面相高塔跪倒在旷野上,

口袋里装满了石子,

嘴巴里还有残留的花瓣。


流浪汉死去的消息传遍了世界,

人们悲伤着,

在他死去的旷野上建了一座石碑,

面向高塔,

周围摆满了花朵和石子。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