蛆虫生活令我快乐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写。

穷书生和凶斥候【十】

书生是个穷书生,住在西北边塞的一个土屋里,土屋挺好,夏不漏雨冬不进风,书生炕头摆着一个箱子,睡着村里善人送的棉被,住的很是舒坦。
书生不再种地了,西北的土地不大肥沃,对半路出家开始种地的书生来说,这种地他实在种不出来什么好菜。也就只能卖卖字,赚点糊口的粮钱。
渐渐的,名声不知怎么的就出来了,开始有人家带着孩子来向他求学,书生推了几次,直到送他棉被的善人也带着孩子过来,书生终于是推不掉了。
于是书生也不卖字了,靠着讲书过活。偶尔也能听见京城里的贵人们做了什么大决策,哪家的少爷取了哪家的小姐,哪家的丫鬟被哪家的老爷看上了。但大多都是一年之前的消息了,西北隔得远,消息传的也慢。
书生就这么过了许多年岁。等他老到躺在床上动不了,靠着学生们照顾的时候,听到了一个消息。
新皇继位,更年号为延文。
他笑了笑,命学生给他念清心经,听着听着,闭上了眼睛。

评论(3)

热度(1)